叶子

一个懒癌晚期患者

如果哈利进入蛇院 3

  在7月31日,女贞路4号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他有2米多(记不清了,大概吧),穿着黑黑的有些破旧的皮大衣,脸上留着浓密的胡子。他在这一天敲响了女贞路4号的门。

  

  “你好,我是鲁伯•海格,霍格沃茨的场地和钥匙保管员。”海格站在门外对前来开门的哈利说道。

  

  哈利看着这个有2米多的巨人呆愣了一下,说:“你好,我是哈利•波特。”

  

  海格看着身前的哈利,高兴得手舞足蹈,说:“哦哦,当然,我当然知道是你,你长得跟你爸爸一模一样。”

  

  哈利张了张嘴,却没发出任何声音。过了一会才说:“是吗,谢谢。”

  

  海格听到哈利的道谢,憨笑着挠了挠头。

  

  哈利看着海格问:“你来这儿是有什么事吗?”

  

  海格听到问话,拍了拍脑袋说说“哦哦,当然!我是来带你去霍格沃茨的。哦哦,还有一个东西给你,我自己烤的,还写了字。我不小心坐了一下,但应该还是挺好吃的。”说着,并从身后拿出了一个紫色丝带、白色包装的盒子。

  

  哈利小心的接过,说:“谢谢你。”

  

  打开一下子就看到了写得很丑的‘生日快乐’,海格在一旁说:“11岁生日可不是每天都有的,对吧。”

  

  “嗯,谢谢”哈利微微笑着说。

  

  海格点点头:“那我们现在就走吧!”

  

  哈利有些诧异:“去哪?”

  

  “当然是去对角巷了!”海格高兴的对哈利说。

  

  哈利听了,神情有些犹豫,望着海格说:”抱歉,我想我需要向我的姨妈说一下。”

  

  海格挠了挠头,说:“哦,是的,是的。”

  

  哈利将海格领进客厅,刚好看到了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佩妮姨妈,哈利走向前,说:“佩妮姨妈,我要去霍格沃茨上学了。”

  

  佩妮听到‘霍格沃茨’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尖声到:“不!不行!我不允许你去!在收留你的那天,我和弗农就发誓要阻止这一切,去霍格沃茨会毁了你的,邓布利多会毁了你的,你不能去!!”

  

  哈利听到‘去霍格沃茨会毁了你的,邓布利多会毁了你的’的时候,愣在了原地。

  

  海格听到佩妮的话,气得涨红了脸,走向前说:“不许胡说,邓布利多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巫师,霍格沃茨是英国最好的学校,她会把哈利培养成一位出色的巫师!我不允许你侮辱邓布利多和霍格沃茨!”

  

  佩妮尖叫着跳起来:“把哈利培养成一位出色的巫师之后让他去送死吗?就像莉莉一样!”

  

  哈利听到‘莉莉’的名字时,下意识的望向佩妮。

  

  海格听到后,有些恹恹的说:“莉莉是一位优秀的女巫,是一位英雄。”

  

  佩妮红着眼睛,声音又提高了几个分呗但却有些哽咽:“是的,是的,她对你们来说是一位英雄,但只有我才知道她的底细,她就是一个怪胎,你也一样!”

  

  佩妮狠狠的瞪着哈利,哈利望见佩妮红红的眼睛,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海格在一旁,伸长着脖子说:“哈利才不是怪胎,他是拯救了整个巫师界的英雄,你这个麻瓜什么都不懂就不要在这里乱说!”

  

  “哦,是的,我是不懂!但我知道就是因为邓布利多莉莉才会参战,不然她才不会突然在一个晚上把她身上所以拥有守护力量的东西给我,如果我知道她那天晚上出去了就再也不回来的话,我发誓我一定不会让莉莉走出去,明明我们才是最亲的人,可当我好不容易知道她的消息的时候,竟然是她被杀死的消息!”佩妮情绪激动的说,红红的眼眶开始有眼泪流出。

  

  佩妮伸手狠狠的擦拭着泪水,声音颤抖着继续对海格说:“莉莉是我的妹妹,我的亲妹妹!我已经失去了莉莉,不能再失去她留下来的唯一的孩子!是,我是一个麻瓜,不会魔法,但那有怎么样,我会代替莉莉保护她的孩子,我的侄子!用我方式保护好哈利!”

  

  海格听着佩妮的话语,有些不知所措。

  

  哈利愣愣的看着佩妮,想说什么却什么也没说出来。沉默弥漫开来,三个人各自想着自己的事。许久,海格开口说:“我嘴笨,不知道怎么说,但你的妹妹真的是个伟大的英雄,她拯救了许多人。嗯,她…”

  

  “抱歉海格,我想和佩妮姨妈单独聊聊可以吗?”在一旁的哈利突然出声打断了海格。

  

  海格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只是嘴上说:“额额,嗯嗯,可以。”边说边向门外走去。

  

  这时,客厅里只剩下哈利和佩妮了。

  

  哈利抿了抿嘴,说:“姨妈,我要去霍格沃茨。”

  

  佩妮听了刚要说话,哈利就开口了。

  

  “姨妈,我要去,就算付出生命我也想去。从小我就知道我不属于这里,我总是会让东西莫名其妙的飘起来或是突然破碎,我总被同龄人称为‘怪物’,虽然你们总是让我做家务但你们同样没义务养育我,如果能让我以做家务的形式来换取吃喝和住的地方是一件很公平的交易。我知道你不想让我去霍格沃茨是为了我好,但我还是想去看看那个属于我的世界,那个充满魔法和奇迹的世界。也许我真的会像你说的那样,去了是送死,但我不后悔。我不想以后面对敌人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况且我也想更靠进妈妈一些,也许在那里我会知道很多有关我妈妈的事。”

  

  佩妮看着哈利坚定的眼睛,许久,闭上眼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当佩妮再睁眼时仿佛苍老了十年,佩妮望着哈利那与莉莉一模一样的绿眼睛,终于开口道:”去吧!要是累了就回来,大不了不在英国待了。不过,哼!休想我帮你付去霍格沃茨的学费!”

  

  哈利看着佩妮,以往平静的绿色眼睛里少有的泛起了一丝笑意。

  

  佩妮瞪了一眼哈利,高声叫的:“还不快滚,难道还要我送你不成!”

  

  哈利对佩妮鞠了一个躬,说:“不用麻烦了,谢谢。佩妮姨妈。”

  

  哈利说完转身就走了,佩妮坐在原处看着哈利走出屋子,关上了门。

  

  佩妮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门口,眼眶渐渐弥漫着水雾,喃喃低语道:“莉莉,哈利长大了,他终于要去霍格沃茨了,我阻止不了,你会怪我吗?怪我没保护好你的孩子,让他去送死。对不起,莉莉,对不起…莉莉,姐姐是不是很没用?以前没保护好你,现在也保护不好哈利,姐姐真没用啊!”

  

  佩妮说着说着,眼眶里的眼泪终还是落了下来。整栋房子只有一个可怜的女人在哭泣…

   ………………………………………………………………

  

  在下认为,佩妮是爱着莉莉的也是爱着哈利的,在电影里,当佩妮谈起莉莉时是一副要哭不哭的神情。怎么说呢,如果你仔细看海格来时佩妮和弗农的神情就会发现他们是爱着哈利的,不想他去霍格沃茨遭遇危险。

  我想佩妮并不是嫉妒莉莉,是她觉得身为姐姐却无法陪伴在莉莉身边,陪她一起成长。佩妮应该是愧疚的,而且莉莉的死与魔法有密切关系所以才不希望哈利重蹈覆辙吧。

  哈利应该也知道毕竟是在那样的环境里长大的不可能不早熟,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在海格敲(撞?)门的时候,哈利本来还在地上给自己画生日蛋糕,一听到声音第一反应是站起来然后躲在一个墙柱?后面,直到听到自己的名字才出来。个人认为哈利真的是一个斯莱特林,毕竟这趋利避害的行为绝对是个斯莱特林没错了!更何况连分院帽都这么说,还不止一次!

  电影第二部的时候,哈利在校长室又看到了分院帽,还询问了分院帽‘自己是不是分错了学院’分院帽告诉哈利“我还是坚持去年的说法,你在斯莱特林会很出色的”可惜哈利反驳了。

  在下认为哈利之所以会反驳,是因为…(下次说,在下还没组织好语言。)


评论(4)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