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一个懒癌晚期患者

如果哈利进入蛇院 4

  哈利出门看见不远处的海格,走过去问:“海格,我跟佩妮姨妈说清楚了。那么下面我们去哪儿?”

  

  海格听了哈利的话,蹲下身小心翼翼的望了望周围,确定没有人后,在哈利的耳边说:“现在我们要去对角巷,坐骑士巴士去。”说完就起身向街口走去。(我也不知道骑士巴士是不是跟我们一样有停车站,但电影第三部哈利是在公园应该是公园的地方等到的,那好像是在街口。在下在此私设哈利是坐骑士巴士去的,电影好像不是的。)

  

  哈利听了海格的话,乖巧地跟在海格身后,直到骑士巴士的到来。

  

  当哈利在海格身后看着骑士巴士打开了车门,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一个小小的披着脏乱头发的‘人头’和一个带着护目镜的白色短发的老人。

  

  哈利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人,那人戴着一顶卖报童似的帽子(见谅,我实在不知道那帽子叫什么)微卷的短发,有两颗大门牙,带着微笑说:“先生们,欢迎乘坐骑士巴士,我们会给你带来家的感觉。”(应该是这么说的,记不清了,凑合吧)

  

  海格走上车对那人说:“去伦敦的破斧酒吧。”

  

  那人说:“好的,先生。”又转过头对那老人说:“听到没有,去伦敦的破斧酒吧。”

  

  “收到。”

  

  哈利跟着海格上了车后,向海格询问通知书上的东西该在哪里买,“嘿,海格,那个龙皮手套是什么?还有什么是2号大坩埚?以及那个可以自带一只猫头鹰、猫或是蟾蜍,伦敦有卖这些东西的商店吗?而且我恐怕并没有那么多的钱。”

  

  海格向哈利解释道:“哦,不用担心,那些都能在对角巷买到,而且你以为你的父母什么都没给你留下吗?”

  

  哈利听了海格的话心里头感到诧异,并暗暗想:我确实以为他们什么都没给我留下,只有我自己…

  

  突然那个售票员(原谅我,实在记不住你的名字)出现在哈利的眼前。

  

  “啊!!”哈利看着他尖叫出声。

  

  “哦哦,抱歉,先生。我只是想问你们要不和饮料。”售票员对哈利说道。

  

  海格回答道:“不用,谢谢。”

  

  售票员看着哈利说:“哦,好吧,不过为了补偿这位小先生我就免费赠送一杯热可可吧。”

  

  哈利愣愣地看着售票员,笑了笑说:“不用,谢谢。”

  

  “好吧。”售票员说完哼着曲走开了。

  

  哈利转头对的海格说:“海格,我能看看我父母给我留下的是什么东西吗?我很好奇。”

  

  海格听了,边说边在身上摸:“当然,你等等,我先找找,东西太小了。啊!找到了。给,哈利。”

  

  海格拿出了一把黄澄澄的钥匙递给哈利,哈利接过看了看,问:“海格,这是什么钥匙。”

  

  海格答道:“古灵阁的金库钥匙。”

  

  哈利听到海格的回答,将视线重新聚集到了手上的钥匙上。心中默念:古灵阁的金库钥匙,金库钥匙,金库。

  

  哈利默默的看着钥匙,手不自觉的紧了紧。

  

  ………

  

  “先生们,破斧酒吧到了,祝您旅途愉快。”售票员在车门口对下了车的哈利和海格做了个夸张的礼节。(就是弯腰然后把右手放到左胸上)

  

  然后,哈利就看到骑士巴士飞快的驶向不知名的街道。

  

  “好了,哈利欢迎来的破斧酒吧。”海格粗犷的声音拉回了哈利的注意力,“走吧,我带你进去。”说完就向酒吧里走去。

  

  哈利跟在海格的后面,安静的走着。

  

  进门,映入眼帘的是破败的墙壁,老旧的长木桌和一些穿着奇异的人。

  

  “你来了,海格,还是老样子吗?”

  

  哈利看见吧台后面的老人熟练的询问着身旁的海格,同时站在一旁的两位老人也向海格挥手。

  

  “谢了,汤姆,今天要替霍格沃茨办正事,在帮小哈利买学习用品呢。”海格说着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我的老天,是哈利•波特。”汤姆看着哈利惊叫出声。

  

  哈利看见面前被海格称为‘汤姆’的人以及这个酒吧的所能看见的人的脸色一下子全变了,就好像听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一样,甚至还有一些人停下谈话向他这边望来。

  

  随着汤姆的话,酒吧一下子安静下来。

  

  海格带着哈利向吧台走去。中途坐在一旁的起身并握着哈利的手说:“欢迎回来,波特先生,欢迎。”

  

  当哈利莫名其妙的继续向前面走的时候,又有人说:“我是桃丽丝•克罗克福德见到你太荣幸了。”

  

  哈利看了她一眼,点了点头后转身就看到一个头上戴着用布缠绕成的帽子的人结巴的说:“哈利•波特,我的荣幸之情无法言喻。”

  

  在哈利身旁的海格突然出声:“你好,教授,差点没看到你。”随即在哈利望向他后解释道:“哈利,这是奇洛教授,他在霍格沃茨教黑魔法防御术。”

  

  海格看向奇洛,奇洛看见海格看向他立刻面带微笑的回望过去,随即望向哈利。

  

  哈利看着奇洛勉强的笑脸:奇怪的人,明明不想笑还笑。

  

  “很高兴见到你。”哈利边说边伸出手。

  

  奇洛并没有握手,看起来像是在害羞?

  

  “奇妙又可怕的学科,不过你用不着学是吧。”奇洛看似高兴的说。

  

  哈利直直的看着奇洛的眼睛,奇洛感觉到哈利的目光,脸上的笑容看起来更勉强了。

  

  哈利盯着紧张的奇洛,开口到:“为什么你觉得我不用学呢?”

  

  奇洛不自觉的微微后退一步说:“哈哈,当然是因为你…”奇洛的话还没说完便被海格打断。

  

  “好吧,该走了,好多东西要买。”海格说着,并警告似的看了看周围。

  

  奇洛松了一口气的向海格和哈利说:“再见。”

  

  哈利跟在海格的后面,还一步三回头的向后看,把奇洛吓得转过身揉搓着手。

  

  海格领着哈利走向了一个死胡同。

  

  “看见没,波特,你很出名。”

  

  “但是为什么?大家为什么都知道我是谁?”

  

  海格面向一面有凹凸的墙,抽出一把伞,转头说道:“由我来告诉你可能不太合适,哈利。”

  

  说完,重新面对着墙壁并用伞分别敲了敲那凹下的地方的周围的砖。

  

  哈利惊讶的看着面前的墙慢慢抖动着,然后向两边聚集。一条喧闹的街道就突兀的展现在了哈利的面前。

  

  “哈利,欢迎来到对角巷。”海格笑着说。

  

  哈利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场景:对角巷,终于到了。这个属于我的世界,一个充满魔法不会再被称为‘怪物’的世界,我终于找到了。

  

  哈利绿色的眼眸渐渐弥漫着水雾,眼前浮现的不在是街道而是这几年来的被殴打、被辱骂、被排挤的景象。

  

  “哈利,哈利,我们该走了。”海格的声音逐渐拉回了哈利的神思。

  

  哈利回过神来,小心翼翼的向前走去脸上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哈利看着周围,听着周围的声音,脸上的笑容更大了。

  

  海格在哈利的身后向哈利解释着这里的商铺,“这里可以买羽毛笔和墨水,那边可以买到捣鼓魔法的各种小玩意。”

  

  哈利看着周围,发现了可以自动开合的巨大金色剪刀,还有周边卖着的形状奇怪又似乎是糖果的小摊,还有被关在笼子里的猫头鹰和倒挂着的蝙蝠。

  

  “这可是世界级的飞天扫帚。”

  

  “快看,是最新的光轮2000”

  

  “这是最快的扫帚了。”

  

  哈利寻着声音看见了一把非常漂亮的扫帚。

  

  “海格现在我们去哪儿?”哈利抬头望着海格说道。

  

  “现在我们去取你的钱。去古灵阁,巫师银行,要存东西那里最安全,当然除了霍格沃茨。”海格说着用手指着不远处的一栋白色的建筑。

  

  当哈利进入古灵阁,看见的是一群矮小的丑陋的生物。

  

  哈利皱着眉问:“海格,那些是什么东西。”

  

  “他们是妖精,哈利。妖精很聪明,但却不怎么友善,最好跟紧我。”海格提醒到。

  

  哈利听到海格的话,赶紧收回了看向周围妖精的目光,加快了速度跟在海格的后面。

  

  最后,海格停下脚步对面前的坐在高高柜台?上看起来有些老的妖精说:“哈利•波特先生想取一些钱。”

  

  那妖精听到海格的话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微微将身子向前倾斜,看着哈利,似是在审视。片刻后说:“那么,哈利•波特先生带钥匙了吗?”

  

  哈利看着那妖精不知道怎么办,旁边的海格小声的说:“哈利!哈利!钥匙!钥匙!之前我给你的钥匙呢?快拿出来。”

  

  哈利听了海格的话,从裤兜里拿出了那把黄澄澄的钥匙。

  

  海格蹲下身从哈利的手中拿走钥匙放到了柜台上,并从身上摸出了一封信,说:“还有一件事邓布利多校长给了我这个。”

  

  海格将信件递了上去,上面写着‘最高机密   致对角巷   古灵阁银行   首席妖精’

  

  海格看着眼前的妖精,小声地说:“是在那个金库的那个东西。”说着眼睛还瞟了瞟身旁扬着头的哈利。

  

  “那好吧。”妖精答道。

  

  所以我们的小哈利有幸乘坐了一次巫师界的过山车。

  

  当车停下来后,哈利跟在一个穿着短小燕尾服手拿一个照射灯的妖精身后,来到了一个很大的泛着光的金属门前。

  

  “钥匙。”

  

  海格上前将钥匙递了过去并顺便拿了妖精手中的照射灯。

  

  哈利看见小妖精从大门的某个地方插了进去,然后门上的看起来像是花纹的东西动了,哈利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紧张的看着前面的门。

  

  当门打开后,里面金光闪闪的是堆满的金加隆。

        

       海格拍拍哈利的肩说:“在巫师界价值最高的就是你面前的金加隆,其次是银西可和铜纳特。1加隆可以换17银西可或493铜纳特。”

(ps:1银西可=29铜纳特,1铜纳特=英国的1便士)
(pss:魔法世界的报纸《预言家日报》的猫头鹰递送费是1个纳特。-----出自《哈利·波特百科全书》推荐拼多多上买才52元左右,原价139。) 


  当哈利弄好后,与海格一起来到了713号金库。

  

  哈利看着面前比之前更大,花纹更繁复的门。问:“海格,里面是什么。”

  

  “无可奉告,霍格沃茨公务,最高机密。”海格回答道。

  

  “退后。”小妖精说。

  

  哈利便跟着海格动作一起往旁边退了退。

  

  只见小妖精不在是拿钥匙开门而是用的手上的指甲在门上划了划,那门便打开了。

  

  哈利看见那空旷的房间里竟只放了一个小小的用纸包起来的东西。哈利皱着眉看了看,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海格很快的上去将东西拿了出来,放进胸前的口袋后,对哈利说:“这事最好不要告诉任何人,哈利。”说完还拍了拍放的地方。

  

  哈利眨了眨眼,点点头。

  

  …………

  

  在繁华的对角巷上,哈利和海格拿着大包小包从一家店里出来。

  

  “我还差一跟魔杖和两套换洗的校服。”哈利看着手中的通知书念到。

  

  海格无精打采的说:“魔杖的话,去奥利凡德吧,最好的魔杖店,校服去摩金夫人的店吧。对了哈利,你能一个人去吗?古灵阁的车坐了我不舒服,我想去喝一杯缓一缓。”

  

  哈利看着海格说:“当然可以,我没问题。那海格我可以再去丽痕书店一趟吗?”

  

  “可以,哈利。那我在破斧酒吧等你,东西给我吧。”海格说着从哈利手中接过东西便走了。

  

  哈利先去丽痕书店了,看着里面堆满的书,心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有这么多的书啊!

  

  哈利一排排的望去,看见了一本《被遗忘的古老魔法和咒语》刚要去拿,旁边同样伸出了手。

  

  哈利向旁边望去,发现是一位有着蓬松的及腰长发的女孩。

  

  “你好,我是赫敏•格兰杰,你也喜欢看书吗?”赫敏显然也是发现了哈利便打着招呼。

  

  “你好,我是哈利•波特。”哈利笑着回答道。

  

  “哦!你,你,你真的是…。”赫敏捂着嘴,差点惊叫出声。

  

  哈利神色无奈的点了点头并说:“如果没有同名的话,我想我真的是哈利•波特。”

  

  赫敏得到答案更激动了,说:“那,那你是不是真的有…那个?”

  

  哈利挑了挑眉,说道:“那个,哪个?”

  

  “就是疤痕。”

  

  “哦,当然。”哈利回到,还用手撩起了头发给面前的女孩看了看他那奇特的闪电形状的疤。

  

  被满足了好奇心的赫敏,心满意足的点了点头。看着哈利说道“抱歉,哈利。我可以这么喊你吗?”

  

  哈利看着赫敏笑了笑说:“当然。那作为交换,我叫你赫敏吧。”

  

  “嗯,我知道你,哈利。之前在书上看到过你,本来我上学的东西都准备好了的,但昨天就把买的书看完了,之前实验了几个魔法都成功了呢。”赫敏有些自豪的说道。

  

  哈利有些诧异,看着赫敏说:“你是巫师吗?”

  

  “不是,我是麻种,就是我父母都是麻瓜,我也是今年才知道我是巫师的,本来我爸妈都已经给我报好学校了,我以前还立志要考牛津大学或伦敦大学呢!但谁能想到我竟然是个巫师,这可把我爸妈高兴坏了。”赫敏对哈利讲着自己的事,显然很高兴。

  

  哈利看着赫敏,说:“很抱歉,我想问一下为什么这里的人都认识我?”

  

  赫敏听到哈利的话,惊讶道:“你不知道?你可是拯救了英国巫师界的英雄。”

  

  哈利挑了挑眉,没说话。

  

  赫敏看哈利似乎真的不知道,抿了抿嘴说:“我觉得那件事不应该由我告诉你,不过有一半书可以帮到你,就是我们一年级要用到的《魔法史》。”

  

  哈利听完,笑了笑说:“是吗?那谢谢了。”

  

  “嗯,不过我还推荐你多买点有关魔药的书,我看了一下教科书感觉这一科有点难。”赫敏点了点提醒道。

  

  哈利看着面前的女孩,说:“好的,谢谢。那…学校见”

  

  赫敏从书架上将《怪兽及其产地》拿了下来,说:“学校见,那这书我就拿走了哦!看完在借给你吧。”说完也不等哈利有什么反应,挥了挥手就走了。

  

  哈利看着赫敏下了楼梯,笑了一下,喃喃自语道:“有意思的同学,啊!真期待呀,霍格沃茨…”

  

  

  (因为不想全部跟原著走,就把赫敏和哈利的相遇从火车提前到了书店,这是私设,不喜欢的话可以不看哦!ヘ( ̄ω ̄ヘ))

  

  ………………

  

  “欢迎光临,是要做校服吗?请站在这边的凳子上。”

  

  哈利听话的站在凳子上,看着在自己身上乱动的测量尺,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好了,亲爱的。做衣服的时间可能有点长,你可以去那边休想一下。”

  

  哈利根据店员的指示走了过去,看到了一位跟他年纪差不多的小孩。那小孩有一头铂金色的头发,银灰色的眼睛,有点病态的白色皮肤,穿着看起来就不便宜的小西装。

  

  哈利觉得自己身旁的孩子一看就是个被家庭宠着的孩子,就跟他的达利表哥一样,于是决定不跟他有什么过多接触,拿到衣服就走。

  

  哈利心下做了决定就拿出刚才在丽痕书店买到的《霍格沃茨,一段校史》看了起来。

  

  当哈利将书看了差不多一半的时候,旁边的男孩有点等得不耐烦了。

  

  “嘿,你也是霍格沃茨的新生吗?”男孩出声问道。

  

  “嗯。”哈利放下书,看着男孩的眼睛回答道。

  

  (我想如果要跟人说话的话,这么做应该是最基本的礼貌吧。)

  

  “那你父母是巫师吗?”男孩问。

  

  “应该是的。”哈利说。

  

  男孩有些诧异,问:“你难道不确定?”

  

  哈利点了点头,说:“我父母逝世了。”

  

  “啊,抱歉。”男孩回答道,不过语气似乎并没有多少歉意。

  

  哈利看着男孩漂亮的银灰色眼睛里闪过一丝歉意和不自在,笑了笑也不说话。不过心里想:果然人的眼睛是不会骗人的。

  

  哈利见男孩好一会儿没有说话就又低下头看书了。

  

  男孩看见哈利不怎么计较,又有些不自在,在一旁自我纠结一番后,小心翼翼的向哈利那边挪了一下。

  

  “那个…我爸爸…”男孩刚开口又闭上了,显然是认为哈利没有父母不好在他面前谈论自己的父母。

  

  “额…你知道魁地奇吗?”

  

  哈利抬起头,说:“很抱歉,我从小在麻瓜那边长大,不知道什么是魁地奇。”还有谢谢。后面的一句哈利在心里默默的念叨着。

  

  哈利看着男孩心想:这位同学还不错。

  

  “对了,既然都是霍格沃茨的新生就认识一下吧。”哈利边说边伸出手,说:“你好,我是哈利•波特。”

  

  (啊啊啊,终于写到哈利和小龙的见面了。在电影里哈利一直没跟小龙握手,感觉可遗憾了。(✪ω✪)我要写他们握手!)

  

  男孩听了哈利的自我介绍,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那个…你…是哈利•波特,我…额…你真的是哈利•波特?不是,我是说…”男孩越说越没说好就有些急了。

  

  哈利看着面前的人笑出了声,“噗嗤!抱歉,咳咳,那个如果巫师界没有重名显现的话,我真的是‘哈利•波特’。”

  

  男孩呆愣着点了点头。

  

  哈利又笑了,说:“那这位同学,我能有幸知道你的名字吗?”

  

  “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德拉科看着哈利机械的说着,并伸手握住了哈利的手。

  

  德拉科握着哈利的手,感觉软软的,小小的…

  

  “嘿,我说,能松了吗?”哈利看着发呆的德拉科出声到。

  

  “啊,哦。抱歉!”德拉科听到哈利的声音,红着脸松开了手。

  

  “噗~抱歉。”哈利看见德拉科红着脸瞪着他,连忙止住了笑。

  

  德拉科看见哈利不笑了,有点感觉难为情,低下头不说话,但那暴露的通红的耳朵,让哈利在一旁偷偷的感慨着自己旁边的人真害羞(?是傲娇吧。)

  

  过了一会儿,德拉科脸上的热度退了下去,就抬头重新看着哈利,想着跟他搭话。

  

  德拉科看着哈利将《霍格沃茨,一段校史》看完了后,觉得可以以此作为话题的开端,开口到:“你觉得霍格沃茨里哪个学院更好?”

  

  哈利刚把书合上,就听到了德拉科的问题,想了想说:“我觉得,每个学院都有优点和缺点说不说哪个学院更好,哪个学院更差吧。”

  

  显然,我们的德拉科并不满意这个回复,把头一扬,轻哼到:“哼!谁说的,明明斯莱特林更好!我爸爸说了格兰芬多的都是鲁莽的巨怪,拉文克劳都是一群只知道看书的书呆子,而赫夫帕夫(赫奇帕奇?)就是一群只知道吃的老好人。还是斯莱特林更好,高贵、优雅、强大。我全家都是斯莱特林,我也一定会进斯莱特林的!如果是我被分到格兰芬多或赫夫帕夫的,我一定要退学。”

  

  哈利无语的看着面前一说起斯莱特林就两眼放光的样子,默默撇开了头。

  

  “那就祝你如愿以偿的进入斯莱特林吧。”哈利无奈道。

  

  “哼,当然!不过,还是谢谢了。”德拉科看着哈利说道。

  

  “亲爱的,你们的校服好了。”

  

  “我一会儿还要去买魔杖,你呢?”哈利一边走一边说。

  

  “我爸爸去给我买了。”德拉科在一旁和哈利一起接过衣服回答道。

  

  “是吗?不过像魔杖这么重要的东西还是自己去的比较好吧。”哈利疑惑道。

  

  “嗯,那好吧,我给爸爸说一下。”德拉科点点头,还从口袋里拿出一面镜子。

  

  哈利好奇的看着德拉科手中的镜子,不一会镜子里就出现了一个人,还有声音。

  

  哈利想了想,觉得这个镜子应该就是巫师界的通讯器吧。

  

  “嘿,哈利!哈利!”德拉科跟自己父亲聊完就看到身旁的哈利在发呆,边喊边在哈利面前挥手。

  

  “嗯~抱歉,刚才在想事情,有什么事吗?”哈利回神道。

  

  “嗯,我刚刚跟爸爸聊过了,他说他在奥利凡德那儿等我,所以我就跟你一起吧。才不是知道你今天第一天来,不认识路呢。”德拉科边说边向前走去。

  

  哈利愣了一下很快就反应过来,跟在了德拉科的后面,微笑着看着走在前面的德拉科不小心露出来的红红的耳朵。

 

……………………………………………………………      

 

    有点晚,因为不喜欢打字,见谅。

 

     话说你们要看那个《诗翁彼豆故事集》吗?就是那著名的巫师界的5个童话,要看吗?分别是《男巫的毛心脏》、《巫师和跳跳锅》、《好运泉》、《兔子巴比蒂和她的呱呱树桩》、《三兄弟的传说》

评论(4)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