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一个懒癌晚期患者

如果哈利进了蛇院 5


        “爸爸,我来了。”德拉科推开了奥利凡德魔杖店的门,对站在柜台前的男人说到。


        哈利跟在德拉科的身后,进了门,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一位有着一头铂金长发,身穿华贵长袍,手拿银蛇头手杖的男人。


        那男人似是听到德拉科的声音,转过身先看了看德拉科确定他没有什么事后就看向哈利。哈利看着男人,细细地打量着。他不愧是德拉科的父亲,有着和德拉科一样的苍白的皮肤,银灰色的眼睛,微微扬起的头无不显示着他的矜贵。


        “爸爸。”德拉科喊着,走到男人的身旁,说:“他是我在摩金夫人的店里结交的新朋友。”


         男人听着德拉科的话,银灰色的眼睛不动声色的在哈利的身上扫了扫。哈利看着面前的男人也不乱动,脸上带着笑 ,绿色的猫瞳同样在打量着面前的人。男人对哈利挑了挑眉,银灰的眼睛直视着绿色的猫瞳,似是在审视又似乎是在估量着什么。


        哈利站在原地对男人小幅度地鞠了一躬,说:“您好,我是哈利·波特。很高兴能够见到您,马尔福先生。”


         男人见哈利出声,对哈利点了点头,说:“你好,我是卢修斯·马尔福,德拉科的父亲。很高兴能见到你,波特先生。”


        突然,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从一条狭窄的过道里走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个长长的黑色的盒子。老人看见哈利,原本浑浊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


       老人看着哈利,笑着说:“我才在想,什么时候会见到你,波特先生。”


        老人将盒子放到柜台上,继续对哈利说:“那好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你父母上这儿来买第一根魔杖。”


        哈利看着老人,问到:“先生你认识我的父母?”

      

         老人看着哈利点了点头,说:“哦!是的,我认识你的父母。对了,小马尔福先生你可以试试这跟魔杖,至于波特先生,我想想……啊,对了,对了。”


      老人走到过道的旁边,从中抽出了一个跟刚才拿在手中的盒子一样的东西。老人拿着盒子走到哈利面前,打开从里面拿出了一跟魔杖递给了哈利,说:“我们来试试这根吧。”


        哈利小心地接过,乖乖的拿着魔杖,然后就听到老人说:“好,挥挥看吧。”


        哈利拿着魔杖轻轻地一挥,就看到不远处的柜子全部飞了出来,里面的东西也撒得到处都是。哈利看见这种情况,抿了抿嘴,赶忙将手中的魔杖放到了桌上。


        一旁的德拉科看见哈利这边的情况,吓了一跳,看着手中的魔杖小心地挥了挥。结果却什么都没发生,德拉科好奇地看着手中的魔杖。


        老人看了看身后,对哈利说:“显然不行。”,然后对站在卢修斯旁边的德拉科说:“小马尔福先生,你手中的魔杖是10英寸、由山楂木做杖身,独角兽毛为杖心的。很适合你。”


        老人说完,就爬了楼梯,从一个高处那里抽出了一个盒子,拿给哈利。对哈利说:“也许,这个可以。”


        哈利小心的接过后,迟疑的挥了挥,然后就看见一个放在旁边的花瓶一下子碎了,里面的水也飞溅了出来。哈利和德拉科都吓了一跳,哈利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而德拉科则是向卢修斯更靠近了一些。


        老人看着破碎的花瓶,盯着哈利说:“不行,不行,绝对不行,没关系。”


        老人说着走向过道的深处,从中抽出了一个满是灰尘的盒子。老人看着手中破旧的盒子,神色复杂,低声说到:“我想应该是它。”


        哈利皱着眉看着远处拿着盒子的老人,卢修斯则是对着沉思地老人挑了挑眉后,看着柜台前的哈利,不知在想些什么。德拉科在一旁不时的好奇地望着老人,又不时两眼放光的摸摸手中的魔杖。


        老人转过身,掩藏在阴影下的眼睛看了看哈利,又低头看着手中的盒子,随即快步的向哈利走去。边走还边打开盒子拿出里面的魔杖,越过柜台,走到哈利的面前,小心的将魔杖递给哈利。哈利接过后,在以哈利为中心的圈里出现了一阵风,风吹乱了哈利的头发将那个隐藏在发丝下的闪电形的疤痕展现在了众人的视线里。


        德拉科眼睛亮亮地的看着哈利的疤痕,而卢修斯却脸色发白,神色抑郁。


         “真稀奇,真的是非常稀奇。”老人看着哈利感叹道。


         “对不起,你为什么觉得稀奇?”哈利问到。


        老人看着哈利,拿过他手中的魔杖说:“我记得我卖出的每一根魔杖,波特先生。凑巧的是,给了你魔杖一根尾羽的那只凤凰,另外还有一根尾羽给了另一根魔杖。而稀奇的是,你注定就要使用这根魔杖。因另一根魔杖的主人在你额头留下了那道疤痕。”


        哈利听着老人的话,有些不自在。而一旁卢修斯更是脸色惨白,拿着银杖的左手渐渐收紧,右手不自觉的将德拉科往他身后拉了拉。


         哈利看着老人说:“那根魔杖的主人是谁?”


        老人看着哈利,身子微微向他方向倾斜,声音低沉:“喔~他的名字我们不能说。是魔杖选择巫师,波特先生,原因向来无法理解,但我想,原因很清楚……”老人边说边继续向哈利逼近“你未来会有了不起的成就,不管怎么说,那个不能说出名字的人做了些很了不起的事,虽然可怕,但还是很了不起。”


        哈利看着老人,老人说完后将魔杖放到了哈利的手中。卢修斯在一旁早已绷紧了的神经,随着老人说完也渐渐放松了下来,但右手却下意识地覆盖在左手的手臂上,眼神空洞不知在想些什么。


      “嘿,哈利,恭喜你买到合适的魔杖。”德拉科走到哈利身旁,高兴的说到。


       “嗯,谢谢。”哈利摸着手中的魔杖微笑到。


       “德拉科,我们该走了,向你的新朋友说再见吧。”卢修斯看见德拉科在一旁和哈利聊得开心,出声打断道。


        德拉科望了望卢修斯,对哈利说:“哈利,我会给你写信的,你可不要忘了我啊!我们学校见。”


        哈利点了点,说:“学校见,德拉科。”说完又转过去对卢修斯说:“再见,马尔福先生。”


        卢修斯对哈利点了点头,便带着德拉科离开了奥利凡德魔杖店。


……………


        哈利拿着买到的东西来回到了破斧酒吧,海格在一张桌子面前对哈利挥了挥手。


        海格指着一个笼子对哈利说:“生日快乐!”


        哈利看着笼子里的白色猫头鹰,她白色的羽毛中带着许多黑色的斑点。


        海格笑着对哈利说:“这是我从咿啦猫头鹰商店挑选的最好的猫头鹰,她是猫头鹰家族中体型较大的雪枭,生活在北极雪地,是一个健康的漂亮姑娘。你知道的,我眼光不错,这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哈利看着眼前的猫头鹰,笑着说:“谢谢你,海格。这绝对是我这十一年来过得最好的生日,谢谢你。真的。”


         哈利说着,眼睛逐渐浮现出水雾。


       海格看着哈利,有点不知所措,说:“你没事吧?怎么都不吭声呢?”


       哈利摇了摇头,没说话。海格看了看哈利,也不好说什么,就继续喝着酒。


       良久,哈利平复了下心情后,对海格说:“是他杀了我父母,对不对?就是那个害我留下这道疤的人。你知道的,海格,你一定知道。”


      海格喝酒的时候听到哈利的提问,呛了一下。放下酒杯,有些欲言又止,张了张嘴却没发出什么声音。期间看了好几眼哈利,似是下定了决心,将酒杯拿了起来猛灌了几口酒。说:“你得先了解一件事,哈利,因为这非常重要,巫师不一定都是好人,有些巫师会变坏。几年前,有个巫师简直坏到骨子里去了。他的名字叫伏……”


      海格说到这儿,停顿了一下,闭了闭眼,似乎有点说不出口。海格重新睁开眼睛说:“他的名字是伏……”然后,又卡起了。


       哈利看着实在是说不出口的海格,小声提议道:“还是你用写的好了?”


       海格闭着眼回答道:“不行,这字我不会拼。好吧~”说到这儿,海格深吸一口气,小声说到:“伏地魔。”


       哈利下意识的重复了一遍:“伏地魔?”


       海格赶忙让哈利安静:“嘘~”


       哈利楞了一下,看了看四周后,继续望向海格。


        海格神情严肃地对哈利说:“那真是一段可怕的日子,哈利。伏地魔那时聚集了一批爪牙说动他们投靠黑暗势力,反抗他的人全都被杀光。你爸妈勇敢的跟他对抗,但只要是他决定要杀的人,没一个能逃过他的毒手。没有,一个也没有,只有你例外。”


        哈利有些惊讶,问到:“我?伏地魔想杀我?”


        海格点点头,继续说道:“没错,你额头上的疤很不寻常。只有诅咒才会留下那样的痕迹,而且是个邪恶的诅咒。”


        哈利听完后,皱着眉问到:“那伏……那个人后来怎么样了?”哈利看见海格在他要说出那人名字的时候不自觉的抖了抖身体,连忙改口道。


         海格叹了一口气,说:“这个嘛,有人说他死了,依我看是胡说八道。不,我想他还躲在某个地方虚弱得无法采取行动。”海格说完,认真地看着哈利,说:“但有件事倒是可以确定,你那晚让他栽了个大跟头,所以你才会这么有名,大家才会全都认识你,你可是唯一活下来的男孩。”


        哈利听完海格的话,低下头心里想着:所以我这么有名全是因为那个什么伏地魔?不过……他为什么要杀我?那个时候我不过是个婴儿,能对他做什么?他是疯了吗!而且,我父母都死了,我是怎么活下来的?啧!真烦!


       一旁的海格喝完酒,拿出一块怀表看了一眼,大叫道:“天呐,现在几点啦?”海格连忙对哈利说:“对不起,哈利,我得走了。邓布利多等着要拿他的……”说着,海格拍了拍胸口,对哈利示意到。


        哈利点点头,说:“没事,海格,如果你有事的话就先走吧。”


       海格站起来,从兜里拿出一张票,递给哈利说:“这是你的车票,把车票收好,这很重要。千万别弄丢了,哈利。”


        哈利把票拿过来看了一下,上面写着‘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哈利把票又拿近了些,一字一句地念道:“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哈利看着手中的车票,皱了皱眉,又看了一遍后,说:“但是,海格,这一定弄错了。上面写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哪有这种月台呀?”


      哈利说着抬头想问海格,结果却发现四周都没有海格的身影。哈利抿抿嘴,叹了口气,认命地将东西收拾好回女贞路去了。


……………………


       “小子,上车!佩妮让我把你送去火车站。”弗农对哈利吼道。


        哈利看了一眼已经关上的大门,提着猫头鹰的笼子上了车。后来在车子转弯的时候,回来无意间看到了站在庭院里的佩妮……


(我还是觉得佩妮是爱着莉莉的,也是爱着哈利的。那个女人的一生都很普通,唯一不普通的地方恐怕就是有一个巫师妹妹吧。况且,哪有姐姐不爱妹妹的。我闺蜜整天嫌弃她妹妹,但每次都看不得有人欺负她。切~口是心非→_→)


………………


      哈利推着装着行李的小车,看着车票一个月台一个月台的找着。而且在这期间不仅被撞了好几次,还被人好奇地看了还几眼。


      哈利将火车站转了一圈也没找到月台,刚好在这时看见了月台的工作人员。


        “对不起,先生,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在哪儿?”哈利推着小车走向前,询问道。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你故意装傻,整我开心吗?”那工作人员听到哈利的问题,怒道。


       哈利看着那工作人员走远,叹了口气,重新打起精神准备再去找一遍。这时,听到了有人说:“每年都一样挤满了麻瓜,这是当然的,走吧。”


        哈利看着顺着声音看过去,就看到那一群人里有四个人跟他一样推着小车,“麻瓜?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是巫师!”


        哈利想清楚后就推着车,跟在他们后面停在了一面墙面前。


         “好,珀西,你先来”


        哈利看见被叫到名字的少年,推着小车走到了墙面前,趁周围的麻瓜没注意的时候,小跑的穿了进去。哈利看见后,向四周望了望似是想找到那名少年确定自己只是眼花。


        “弗雷德,你下一个”女人继续喊到。


        哈利重新将目光聚集到那群人那里,然后就看到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其中一人对女人喊到“他不是弗雷德,我才是。你还好意思自称母亲吗?”


        女人懊恼了一声说:“喔~对不起,乔治。”


        哈利看见被女人称为乔治的少年,推着小车走到之前的那面墙面前,对女人说:“开玩笑的啦,我是弗雷德。”说完就推车向面墙跑去,另一个长得一样的少年紧随其后。


         哈利看着那两个人进去,晃了晃脑袋深吸一口气继续看着那最后一个推车的男孩进去。等到那女人和一个女孩也穿过墙的时候,才推车过去。


        哈利站着那面墙面前,小心翼翼的推着车走过去,突然被一道声音吓了一跳“嘿,哈利,你在干嘛?”


       哈利看着出现在面前的赫敏和她身后的两个大人,说:“赫敏,你好,好久不见。叔叔阿姨们好”


         赫敏笑着说:“你好啊,哈利。不过话说回来你刚才在干嘛?”


        哈利回答道:“我不知道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在哪儿,但我之前看到有人穿过了这面墙,正犹豫要不要试试撞墙呢!”


         赫敏无语的看着面前义正言辞的哈利,说:“哈利,之前带你去对角巷的指导员没说吗?”


         “没有,他有事就先走了。”哈利回答道。


         赫敏推着车来到哈利的身旁,说:“那他可真不负责任,不过哈利你也可以试试撞这面墙,但只有这一面墙,其他的可别撞。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就是在第九月台和第十月台的中间,不过被施了魔法只有巫师可以通过麻瓜是不行的,而且周围也被下了麻瓜驱逐咒,所以周围的人才对我们视而不见。”


        赫敏向哈利解释完,转头对自己父母说:“爸,妈,你们先回去吧。我遇到同学了,不会有事的。”


        “那我们就先回去了,你小心点啊。”赫敏的妈妈对赫敏说到。


         赫敏点点头,看着自己的父母走远。

        

        “哈利,我们也进去吧。我的指导员说,如果你觉得紧张可以小跑过去,要不你先吧。”赫敏对哈利说。


         哈利听着赫敏的话,深吸一口气,推着小车小跑着向墙撞去。哈利在要撞上的时候,下意识的闭上眼,加快了速度。


        哈利穿过墙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写着‘霍格沃茨    5972’的红色火车,和挂在墙上的93/4。


        “嘿,哈利,你怎么还愣着,我们要去放行李了,还要早点去找位子呢!”赫敏不知何时站在了哈利的面前,对哈利喊到。


        哈利回过神,跟在赫敏的后面去放行李了。


     …………………………………………………………………………………………


       德拉科的魔杖杖身:山楂木--有着复杂、耐人寻味的天性;而且可能特别适合医疗魔法,但也擅长诅咒。山楂木魔杖最为适配有着矛盾个性或正在经历内心纠结的巫师。


(感觉就像德拉科的性格一样,虽然恶劣但还是孩子心性)


魔杖杖芯:独角兽毛--相较于其他杖芯材料,独角兽毛更容易忠实反映魔法的本质,且不容易受其他魔法的干扰。采用独角兽毛的魔杖非常忠诚,通常情况下与第一任主人最为密切。使用此材料的缺点在于制作出来的魔杖很难拥有极致的魔法力量,虽然木材的选择可以稍微弥补这一缺点,但融合不好容易引起杖芯独角兽毛枯死。

评论(1)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