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一个懒癌晚期患者

当哈利进入蛇院 7

    哈利低垂着眼睑,走上去将分院帽戴在了头上。

    分院帽的声音在哈利的脑海里响起:“嗯~很困难,非常困难。勇气很足够,心地也不坏也很有才华,没错。斯莱特林怎么样?你会有了不起的成就,你脑袋里该有的样样不缺,而斯莱特林可以帮助你登上巅峰,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哈利听着分院帽的话语,轻笑着在脑海里说:“呵,斯莱特林?分院帽先生,我可是魔法界的‘救世主’啊,你确定我不是一个格兰芬多吗?要知道我的父母可都是格兰芬多的学生,而且不知道有多少人希望我是一个格兰芬多。”

    分院帽听完哈利的话,沉默了一会儿后,说:“那么你呢?孩子,告诉我你的想法。”

    “先生,不是你分院吗?还可以考虑我的想法吗?”哈利有些惊讶。

    “当然,孩子,我无法看清人的所有心思,而且你自己也很迷茫。如果一个学生实在不愿去我分的学院的话是可以提出意见的。而且你确实也具备格兰芬多的特质,孩子,我可以清楚的看到你的想法和记忆。我还记得多年前也曾有一个跟你一样遭遇的学生……不过很可惜他并没有你心里的善良,也许这份善良被你藏得很深……但……颜色确是柔和纯洁的白色。”分院帽感慨道。

    “跟我一样?”哈利轻声喃喃道。

    “是的,他的童年跟你一样,被人恐惧,被人厌恶,被人伤害,你们都是可怜的孩子。都将对麻瓜的恨和对自己的厌恶藏在心底,你们都是适合斯莱特林特性的孩子,你们会给斯莱特林带来荣耀,而斯莱特林也会助你们登上巅峰!”分院帽说到。

    “先生,那个……你说的跟我一样的孩子叫什么名字?”哈利低垂着眼问道。

    “额……好像是叫……汤姆·里德尔……没错,是叫这个名字。”分院帽想了一会儿后,说到。

    “汤姆·里德尔?……先生,我能在问你一个问题吗?你为什么说我比他善良?”哈利轻声念着从分院帽口中得到的名字。

   ………………

   “赫敏,你说为什么哈利分院分这么久啊?”纳威在赫敏的旁边小声问到。

    “不知道,不过哈利那么喜欢看书应该会进拉文克劳吧。”赫敏有些担忧的望着哈利。

    ………………

    “德拉科,你说分院帽都这么久了还没下决定,救世主该不会……会被分到我们斯莱特林吧?”布雷斯在一旁开玩笑到。

    “不清楚,哈利被分到斯莱特林还好些。”德拉科皱着眉望着被分院帽挡住一半脸的哈利。

    布雷斯听到德拉科的声音,挑了挑眉说:“德拉科,你该不会忘了我们斯莱特林可是食死徒的大本营啊。波特进我们斯莱特林就相当于羊入虎口啊!”

    德拉科看了一眼布雷斯后又继续望着哈利,说:“布雷斯,你觉得在现在的斯莱特林里,有多少人是真正想与救世主为敌的?又有多少人是真的忠于那个人的?如果哈利真的被分进我们学院,我们斯莱特林就是获利最多的学院了。要知道……如果哈利进入格兰芬多我们可是没有机会接近他的,而用脑袋想想也知道哈利是不可能进入那个光出老好人的赫夫帕夫的,至于拉文克劳……就先看看吧。”

    布雷斯听着德拉科的话,想了想,摸着下巴点了点头。

   坐在德拉科和布雷斯周围的其他一年级和零星的几个二年级学生,听着他们的对话更安静了,个个都沉思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哦!除了那边那两个躲在一旁吃口袋里的零食的克拉布和高尔。

     ………………

    “孩子,你的善良是源于灵魂的,就如同你明明有很多次机会杀死那个常年虐待你亲戚,但你每次都没有下手。孩子,你舍不得他们,就算他们讨厌你,厌恶你,伤害你,虐待你,但你就是下不了手,因为你知道他们是这世上你最后的亲人了。孩子……你很爱你的亲人,就像一个斯莱特林一样。斯莱特林无论再怎么卑鄙狡猾,无论多么爱着金钱权势,但只要涉及家人或家族,他们就会毫不犹豫的放弃一切,就像刚才那个马尔福家的孩子一样。”分院帽对哈利说到。

    哈利听着分院帽的话,说:“我真的适合这个学院吗?”

    “当然,那么……”分院帽说到,并在下一刻大声喊出:“斯莱特林!”

   当分院帽喊出‘斯莱特林’时,原本安静的大厅霎时间犹如对角巷般喧闹起来。

    “哈利·波特怎么会被分进斯莱特林?”

    “梅林的巫师袍啊!怎么会这样。”

    “赫、赫敏,我没听错吧,哈利进、进了……斯莱特林!”纳威有些惊讶过度的跟赫敏说到。

    赫敏诧异的望着已经坐在斯莱特林长桌边的哈利,愣愣的点点头。

   斯莱特林的长桌上……
 
   “嘿,哈利,欢迎你来到斯莱特林。对了,这位是布雷斯·扎比尼,这位是潘西·帕金森,你可以叫他们布雷斯和潘西。”德拉科指着身旁的两位对哈利说到。

   “你们好,我是哈利·波特,很高兴认识你们,你们也可以叫我哈利。”哈利对新认识的两位朋友,点点头说到。

   “呵呵,你真有意思。不过欢迎你,哈利。”布雷斯带着迷人的笑对哈利说。

   “哼,花蝴蝶!你好,哈利,欢迎来到斯莱特林。”潘西对布雷斯冷哼一声后,笑着对哈利打招呼。

    “喂,我什么时候成的花蝴蝶!哈利你别被这个帕金森给骗了,她就是个暴力狂!”布雷斯对潘西不满的喊到,随后对哈利说到。

   “不用理他们,哈利。他们从小就这样,不过你怎么分院分这么久?分院帽都跟你说什么了?”德拉科无语的看着已经吵起来的布雷斯和潘西两人,转头跟哈利说话。

    哈利笑了笑,看着打闹的布雷斯和潘西两人,掩下埋在眼底的羡慕,对德拉科说:“还好吧,分院帽原本还想把我分进格兰芬多的。不过他说我还是更适合斯莱特林,所以就把我分进来了。”

    德拉科挑了挑眉,说:“算他还有眼光,没把你分进那个满是巨怪的格兰芬多。”

    哈利听到德拉科这么说格兰芬多的学生,笑了笑,继续说到:“他还说我跟之前一个同样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很像。”

    “嗯?”德拉科看着哈利疑惑道。

    “分院帽说我们会给斯莱特林带来荣耀,而斯莱特林也会助我们登上巅峰!所以把我分了进来。”哈利说。

    “你们?”德拉科听完好看的话后,出声问到。

    “嗯,那个据说跟我很像的学生。”哈利看着德拉科,点了点头。

    “给斯莱特林带来荣耀吗?”德拉科喃喃着哈利说的话。

    周围一些时刻注意着德拉科这边的学生也默默地在心里念着这句话。
 
     而另一边的教师席…………

    “哼,邓布利多!分院帽是不是因为被你放在校长室太久,又或者被你塞满了那甜腻的糖果坏掉了,竟然把一个属于格兰芬多的巨怪分进我的学院!”斯内普盯着邓布利多,恶狠狠的说到。

    “哦,我亲爱的西弗勒斯,别这样。你知道的,分院帽不会出错,或许哈利是真的适合斯莱特林呢?”邓布利多笑呵呵的说着,并从面前的糖果盘里拿了一颗放进嘴里。

    斯内普看着校长脸上的慈笑?冷哼道:“哼,邓布利多这一周你别指望我会给你熬制健牙药剂!”

    邓布利多听着斯内普的威胁,苦着脸说:“别这样,我亲爱的孩子,你是要让一位老人失去他那最后的爱好吗?”

    斯内普听着邓布利多的话,冷笑着不再说话。

    邓布利多盯着面前的糖果盘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旁边的麦格教授忍不住出声道:“阿不思,该开宴了。”

    邓布利多听到麦格的话,站起来说到:“宴会开始!”
 
    当邓布利多说完,四个学院的长桌上突然出现了丰富的食物,许多新生纷纷发出惊呼。“哇~”

   哈利看着面前出现许多以前想都不敢想的食物,有些失神,一旁的德拉科用手肘碰了碰哈利的肩膀,见哈利看向他,递给他一个盛着牛排的盘子,说:“吃这个吧。”

     哈利下意识地接过,说:“谢谢。”

     德拉科见哈利接过盘子,立马转过头去拿自己的食物。哈利看见隐藏在德拉科铂金头发下的红红的耳朵,笑着看了德拉科一会儿后,才开始吃牛排。

这时,有声音从格兰芬多的长桌那儿传来……

   “我是一半一半,我爸是麻瓜,我妈是女巫。他发现时,可真是吓坏了。”

    哈利听到后,挑了挑眉,继续吃着盘里的牛排,但当眼睛不小心又望到教室席那儿时,转头对德拉科说:“嘿,德拉科,你能告诉我那个跟奇洛教授说话的人是谁吗?就是边上那个黑发黑袍的男人。”

   德拉科听到哈利的话,望过去看了一眼后说:“哦,那是斯内普教授,教我们魔药学,是我们斯莱特林的院长,也是我的教父。我的魔药就是跟他学的,他可是魔药大师,而且他很喜欢……”

    德拉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旁边格兰芬多的韦斯莱的尖叫声打断了。

    “啊!!”韦斯莱看着突然从桌子里冒出来的白色幽灵尖叫到。

    德拉科看着惊慌失措的韦斯莱,鄙夷的笑着。哈利顺着声音望过去,看到了格兰芬多那儿的情况。

   “你好,欢迎加入格兰芬多。”那个吓到韦斯莱的幽灵说到。

    当他说完,就有许多的幽灵从窗子、地上、天空飞进大厅里。

    “哈喽,尼古拉斯爵士,暑假过得还愉快吗?”哈利听见格兰芬多长桌那一个比较年长的红发男生说。

    “惨哪,我想参加无头骑士狩猎,但是又再度遭到拒绝。”那个幽灵说完扭着头飘走了。

    “我知道你是谁,你是差点没头的尼克。”罗恩看着还没离远的幽灵说到。

    “我希望你能叫我尼古拉斯爵士。”尼古拉斯转过身对罗恩说到。

   哈利摇摇头,刚准备继续吃饭,就听到赫敏询问那个尼古拉斯:“差点没头,你是怎么个差点没头法?”

   “就像这样。”尼古拉斯说着,将头掰到一边,只有一圈皮肉还连着,里面的血肉和骨头就这样的摆在了赫敏的眼前。

   “哇啊!!”罗恩叫到。

   赫敏恶心的闭了闭眼,尼古拉斯见状面无表情的恢复原样飘走了。

   哈利看着已经吃不下饭的赫敏,对此同情了片刻。

   哈利刚吃完盘子里的东西,就被旁边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你好,欢迎来到斯莱特林。”

    哈利看着自己与德拉科的中间坐着一个幽灵,那幽灵穿着血衣,手上戴着铁链,哈利对此眨了眨眼,说到:“你好,先生。你是属于斯莱特林的幽灵吗?”

    “嗯,我生前曾是斯莱特林的学生。我是血人巴罗,你可以叫我巴罗。”巴罗看着哈利,回答道。

   “巴罗先生你有什么事吗?”哈利疑惑的看着眼前似乎有些不善言辞的幽灵,问到。

   巴罗像是没听到哈利的询问似的,看了哈利一会儿后,轻飘飘的飘走了。

    “有病吧!哈利,别理他。”德拉科坐回哈利的旁边,说到。

    一些高年级的学生,看到巴罗离开大厅后都忍不住将目光投向哈利这边,他们想知道这个所谓的‘魔法界救世主’为什么会吸引到血人巴罗的注意。

   哈利吃完饭后,就观察起了大厅的四个长桌。哈利发现格兰芬多的长桌最热闹,其次竟是拉文克劳那个学霸长桌,然后是赫夫帕夫,不过他们的声音都很小,最后就是自己所处的斯莱特林了。斯莱特林是真的很安静,基本上除了刀叉碰撞的声音就没有其他的了。

       ………………

    当大家都吃得差不多的时候,长桌上的食物一瞬间就不见了,正当一些新生好奇的时候,邓布利多校长站课起来。

    “既然大家都吃饱喝足了,我们为了新生来唱一下校歌吧。”邓布利多笑着说到。

    “啊!不要啊!”当邓布利多说完,底下传来哀嚎,声音属格兰芬多学院的最大。

   邓布利多当没听见似的,笑眯眯的说:“好了,大家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旋律来唱哦。年轻人嘛,要有朝气。预报,起……”

     当邓布利多说完,大厅里用乱七八糟的旋律唱了同样的歌词:

           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

                                   请教给我们知识,

                              不论我们是谢顶的老人,

                               还是跌伤膝盖的孩子,

                               我们的头脑可以接纳

                                  一切有趣的事物。

                       因为我们头脑空空,充满空气,

                                 死苍蝇和鸡毛蒜皮,

                        教给我们一些有价值的知识,

                        把被我们遗忘的,还给我们,

              你们只要尽全力,其他的交给我们自己,

                   我们将努力学习,直到化为粪土。

    当所有学生的唱完的时候,只有格兰芬多学院里的一对双胞胎继续用着葬礼进行曲唱着。

 

     “斯莱特林的学生跟我走,快跟上,谢谢”斯莱特林的首席说到。

     “拉文克劳的跟我走这边。”拉文克劳的学长说。

    “这是去寝室最快的一条路,小心过道,这里充满了陷阱,为了防止其他学院的学生随便来我们斯莱特林的地盘。”斯莱特林的首席提醒道。

     哈利看着眼前黑漆漆的走廊,眼睛里充满了嫌弃。

     “请大家跟好,不要随便靠进走廊的两边。”首席继续提醒道。

    哈利跟着打部队,来到了一扇门前,门把手上是一条黑色的金属蛇。

    “你们要记住通关密码,没有通过密码是进不了休息室的,我们都密码一般是一周一换,不过因为你们是新生所以两周后换,换的时候我会通知你们。现在你们记住,这两周的密码是‘纯血’,不要忘记了。”首席说完领着哈利他们进了休息室。

    ……………………………………………………………………………………………

英文版校歌:

       Hogwarts , Hogwarts ,Hoggy Warty Hogwarts ,

                     Teach us something please ,

                     Whether we be old and bald ,

                     Or young with scabby knees ,

                    Our heads could do with filling ,

                      With some interesting stuff, 

               For now they are bare and full of air, 

                        Dead flies and bits of fluff ,

                 So teach us things worth knowing ,

                    Bring back what we have forgot ,

                   just do your best ,we'll do the rest ,

                    And learn until our brains all rot .

评论(3)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