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一个懒癌晚期患者

如果哈利进入蛇院 6

    “嘿,哈利,这里还有位置。”赫敏站在一个车厢前对哈利挥了挥手。

    哈利向着赫敏的方向走去,看着里面的人说:“赫敏,里面已经有人欸。”

    赫敏听到后,头偏向里面,看见了一个胖乎乎的男孩,笑着说:“你好啊,抱歉我们可以做在这里吗?我们是霍格沃茨的新生,我是赫敏·格兰杰,他是哈利·波特。”

    男孩听了赫敏的介绍,吃惊的看向哈利,脸也变得通红,低着头,双手揉着衣服,小声地说:“当然可以,额……那个……你们好,我是纳威·隆巴顿。哈利·波特,我听过你的故事,很高兴见到你 ”

    哈利笑着对纳威点了点头,提着猫头鹰的笼子做在了靠窗的位置。赫敏跟在哈利身后,做在了他的旁边。

     纳威看着哈利,红着脸说:“哈利,那个可以这么叫你吧。”

     “嗯,你也可以喊格兰杰为赫敏,我们也叫你纳威吧。”哈利边说边打开了笼子,将里面的猫头鹰放了出来。

     纳威看着哈利手臂上那雪白的下身带着黑色斑点的猫头鹰,眼睛里满是羡慕,说:“你的猫头鹰真漂亮。”

     哈利摸着猫头鹰的头,听到纳威的话眼神柔和了下来,对纳威说:“谢谢,她是海德薇,是我一位长辈送我的。”

    “海德薇?很好听的名字。不像我,我奶奶给我买的是一只蟾蜍,叫来福。”纳威说着,头不由得低了下来。但很快又抬起来,高兴地说:“虽然是这样,但我还是很喜欢来福。”

    纳威说完,手插进兜里后,脸色一下子变得焦急起来,眼睛也渐渐湿润起来。

    赫敏立马站起来,拉着纳威向外走去,边走边说:“那我们快去找啊!现在火车已经开了,你的来福应该是跟你一起上了火车的,然后在车厢里或过道上不见的。我们一个车厢一个车厢的去找还来得及。”

    哈利在一旁看到赫敏急吼吼的样子,还有纳威那感激的望着赫敏的眼神,抽了抽嘴角。转头看着海德薇,心想:果然还是我们家海德薇乖巧,不乱跑,让人省心。

    哈利想到这儿,点了点头,看着海德薇的眼神里多了些欣慰。海德薇注意到哈利的眼神,不由得抬起了胸脯,鄙夷的斜望了一眼纳威:真是个不称职的主人,居然连自己的宠物都照顾不好,还是我家哈利小主人更好。

    “赫敏先等等,我问一下纳威。”哈利出声阻止了已经出了车厢门的赫敏,看着已经抽泣的纳威,叹了口气,说:“纳威,你的来福是魔法宠物还是普通宠物?”

    赫敏疑惑的问:“这有什么区别吗?”

    在一旁的纳威听到哈利的话,激动的说:“啊!谢谢哈利你的提醒,你不说我都忘了。”说完,又转过身对赫敏说:“赫敏,我的来福没有丢,过一会儿它会自己回来的。因为来福是魔法宠物,魔法宠物是不会走丢的。它们天生就自带感应魔力的能力,就好比猫头鹰送信一样。它们会自己回到主人的身边,刚才是我太着急了忘了这事了。抱歉啊!”

     “那哈利你是怎么知道的?”赫敏有些疑惑。

     “送给我海德薇的长辈说的。”

       ………………

    要下车的时候,纳威在车厢门口找到了他的来福。赫敏在一旁感慨:“原来真的自己回来了,我突然也想养只魔法宠物了,反正不会走丢。”

    哈利他们来到黒湖边,每条小船只能坐4个人。哈利与赫敏、纳威还有一个不认识的金发女孩坐在了一起。

     “低头!”引路人粗狂的声音在宁静广阔的黒湖上响起。

    新生们听话的低头,在穿过那斜璧后,纷纷惊叹:“哇!这就是霍格沃茨!”

    哈利望着霍格沃茨,心里陡然升起一份自豪和敬畏。

     ………………

    新生们走到大厅前,看到了一位身穿绿色长袍,头戴尖尖的巫师帽的老人。

    “欢迎来到霍格沃茨,我是米勒娃·麦格,变形术教授。待会儿你们就要走进这扇门,跟其他同学齐聚一堂。但在你们到餐厅入席之前,必须先替你们分派学院。学院有格兰芬多、赫夫帕夫、拉文克劳、还有斯莱特林。”麦格说着,眼睛望了一眼站在队伍前面的德拉科一行人,德拉科看着麦格笑了笑。哈利顺着麦格的目光看过去,就见到了德拉科。

    “在你们就学期间,学院就像是你们的家一样。你们表现出色会替学院加分,而违规则会使学院被扣分。学年结束时,积分最高的学院将会获得学院杯冠军,分类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说完,麦格转身走了。

    “嘿,德拉科。”哈利走向德拉科,赫敏看着哈利也跟了过去,纳威在赫敏身后张了张嘴没出声,看了一眼德拉科,颤巍巍的也跟过去了。

   “嘿,哈利。这是文森特·克拉布和格雷戈里·高尔。他是哈利·波特。”德拉科指着身后的两人向哈利介绍到。

   在德拉科说出哈利的名字时,人群一下子喧闹起来,都在议论着哈利·波特这个名字。

   哈利当没听到其他新生们对他的议论,对德拉科说:“这位是赫敏·格兰杰、这位是纳威·隆巴顿,是我朋友。赫敏、纳威,他是德拉科·马尔福,也是我朋友。”

    “你好。”赫敏说。

    “你……你好。”纳威说的时候声音有些颤抖好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

     “你们好。”德拉科有些冷淡的回道。

    这时,一个声音在一旁响起:“哈利·波特,他是一个食死徒,你怎么可以跟他在一起!”

    德拉科看到来人,有些气愤,说:“我不用问就知道你是谁,红头发、旧长袍,你想必是韦斯莱家的人吧,他们家专出穷鬼。我爸爸说了,他们明明没钱还要生很多孩子,恐怕你家的金库里面全是铜纳特。”

     “好了,德拉科。”哈利上前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

      德拉科冷哼一声,退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哈利看着眼前的男孩,说:“韦斯莱先生,请你以后不要再侮辱我的朋友。要知道神秘人死的时候,德拉科他们才不过一岁的孩子,有点智商的人都知道,一个一岁的孩子什么都做不了。”

   韦斯莱涨红着脸,愤怒的望着哈利,说:“就算他不是食死徒,可也是斯莱特林的,斯莱特林里全是坏巫师!而且,当时你也才一岁却打败了神秘人,成为了救世主。”

    哈利听到韦斯莱的话,绿色的猫瞳微眯着,在眼皮的遮掩下,瞳孔开始变成像蛇一样的竖瞳……

    这时,麦格拿在一卷羊皮纸回来了,还用羊皮纸拍了拍正与哈利对峙的韦斯莱。韦斯莱回头看着麦格,抿着嘴走到了一边。

    “一切准备就绪,请跟我来吧。”

    新生们跟在麦格身后进了大厅,大厅里有四张长桌,长桌的两旁都做满了人,只有前面没有人似是特意空出来的。哈利发现在边上的两个长桌人数很少,大概只有另两个都一半。

     “他们在天花板施了魔法,看起来像是夜晚的天空。我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这本书上读到过。”赫敏向旁边的女孩小声解释道。

    “请在这儿等一下。听着,在我们开始之前邓布利多教师要先说几句话。”

    坐在教师席正中的一位身穿奇怪服饰的老人,站起身说:“我想向大家宣布新学期一些必须注意的事项。一年级新生注意,禁林绝对禁止学生进入。另外管理员费奇先生要我提醒各位,不可踏进三楼右手边走廊,除非你想七窍流血,痛苦惨死,谢谢大家。”

    邓布利多在说的时候手指向门口,大家看到一位满脸凶相,身穿棕色皮衣的中年人,而且脚边还有一只猫。

    “当我叫的你的名字,你就走到前面来。我会把分院帽戴到你头上,替你分派学院。”麦格说。

    这时,在一旁高脚蹬的椅子上的一顶脏兮兮的帽子,扭了扭帽身,开始唱起歌来: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
                              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聪明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油亮,
                          让你们的高顶丝帽光滑挺括,
                        我可是霍格沃茨测试用的分院帽,
                           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
                           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
                           都躲不过分院帽的金睛火眼,
                       戴上它试一下吧,我会告诉你们,
                             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
                            那里有潜藏在心里的勇敢,
                            他们的胆识、气魄和侠义,
                               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你也许属于赫夫帕夫,那里的人正直忠诚,
                           赫夫帕夫的学子们坚忍诚实,
                                 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如果你头脑精明,
                             或许会进智慧的拉文克劳,
                                 那些睿智博学的人,
                        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
                               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
                     也许你在这里会交到真诚的朋友,
                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
                                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来戴上我吧!不必害怕!
                                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在我的手里(尽管我连一只手都没有),
                  你绝对安全,因为我是一顶有思想的魔帽!


    分院帽唱完,麦格开始念名字:“赫敏·格兰杰。”


     赫敏听到自己的名字有些紧张,哈利在一旁拍了拍她的肩膀,纳威小声的说了一句“加油!”


    赫敏走向前坐了上去,当分院帽戴在她头上时似乎有点纠结,最后大声宣布“格兰芬多!”


    下桌的格兰芬多们都欢呼起来,赫敏也高兴的向属于格兰芬多的长桌走去。


      “德拉科·马尔福”


      分院帽在还没碰到德拉科的时候就大声喊出“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的长桌发出欢呼,德拉科也骄傲的扬着头走向长桌。当德拉科坐在位置上后,就开始盯着哈利看,一旁的布雷斯暗自摇了摇头:没救了。


    “汉娜·艾博”


    一个有点胖胖的女生紧张的走上前,哈利看着她眼睛不小心瞄到坐在教师席边上奇洛教授旁边的有着油腻腻的黑发,苍白的棱角分明的男人。


      “啊。”哈利感觉额头的伤疤有点痛,手扶上去轻揉着。


      “哈利,你怎么了?”纳威有点担心的询问。


      哈利看着那个男人,那个男人也看着哈利,哈利轻摇着头说:“没什么,没什么,我没事。”


      “赫夫帕夫!”分院帽宣布着那个女生的学院。


      “罗恩·韦斯莱”麦格看着新生名单念到。


      哈利见罗恩小心的走上前皱了皱眉。


     分院帽在罗恩的脑海喊到:“哈!又一个韦斯莱,不用想也知道该把你分到哪。”


    “格兰芬多”


    哈利看着罗恩在听到学院是格兰芬多的时候一下子放松下来的神情,挑了挑眉,心想:很好,格兰芬多我绝对不去。


    “纳威·隆巴顿”


    纳威听到麦格喊自己的名字,咽了咽喉咙,哈利在一旁安慰道:“不要怕,相信自己。”


     “格兰芬多。”


     哈利听到分院结果,抿着嘴不说话。


    过了一会儿,哈利身旁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就只剩下了哈利一人。


    “哈利·波特”


    当麦格念出哈利的名字后,原本喧闹的大厅一下子安静下来,学生们都看向哈利,就连坐在教室席上的邓布利多也在一瞬间紧张起来,身子不由得向前倾斜。


      …………………………………………………………………………………………

       ………………………………………………………………………………………

     作者的牢骚:本来想把赫敏分进拉文克劳的,但我觉得赫敏看书是一种爱好和生活习惯,而且赫敏心底的勇气也不比那些格兰芬多的学生少,看死亡圣器上下两部电影时就觉得赫敏是女中豪杰了。很佩服她,而且她虽然总是说这个不行,那个违反规定,但最后却总是与哈利一切去面对那些危险。所以她真的是一位合格的格兰芬多,就像电影魔法石里下巫师棋时扮演的城堡一样,抵御外敌。(= ̄ω ̄=)

     其次是纳威,原本我想向其他的一些同人文一样将纳威分进赫夫帕夫,但我最后想了一下还是把纳威分进格兰芬多吧。他属于格兰芬多,也许是因为他平时有些懦弱的表现让人觉得他不会是一个合格的格兰芬多而是赫夫帕夫,但请不要忘记在电影魔法石的最后,邓布利多给纳威加了10分的勇气分。邓布利多说:“要挺身而出对抗敌人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但若是要挺身反抗朋友,却需要更大的勇气。”我很赞同这句话,而且电影的最后一部,当哈利假死时,所有人都丧失了斗志和勇气,但纳威没有,他抽出了格兰芬多的宝剑杀死了纳吉尼,他是当之无愧的格兰芬多。( • ̀ω•́ )✧

      最后是罗恩,虽然我个人很讨厌他,但也不能否认他的优点,他也有着格兰芬多的勇气。但我还是讨厌他(→_→)他有优点,同样也有缺点,而且缺点还不少有点像《西游记》里的猪八戒。我有点理想主义,我也知道在现实中像罗恩的人占多数,但既然是小说我还是更喜欢、更满意缺点少的人物形象。所以我讨厌他,而且身为朋友,他在整个系列的电影里,每一部都会因为别人的流言蜚语而远离哈利,让哈利受伤,看得我想弄死他!!( ง °皿°)ง⁼³₌₃身为朋友就是要互相信任,互相扶持,我不否认他的忠诚和勇气,但我却更厌恶他伤害了哈利还要把错怪到哈利头上!(〝▼皿▼)如果他是我朋友我绝对要跟他绝交!(ノ`⊿´)ノ


我就是讨厌罗恩,我就是要在我写的故事里狠狠虐他,喜欢罗恩的好走不送,点左上方箭头。


评论(9)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